前方之风

回头,不回头,那颗爱你的心,依然还在。只是,不想再等待了而已。

无人之岛3

[时间它继续飞行]

一、

傅菁掰着手指头数,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认识了吴宣仪长达七年的时间。

“原来已经这么久了啊。”

“傅菁,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摇摇头,坐在保姆车后座的傅菁闭目不言,前座的经纪人耸了耸肩,也不追问。

傅菁的思绪却回到了七年前的那天,吴宣仪从自己身边路过,自己伸手想要打个招呼,却只握住了孟美岐。

莫非真是天意注定?

她又想起自己第一次和她分配到一个宿舍的事情,一边比划着鹅厂发的衣服,一边笑着说之后一定要穿上属于A班的衣服。

真是令人怀念,而又让人害怕的过往。

然后她又想起了超富炫之家。

那个会对自己说“好,好,好~”,那个会跟着自己一起幼稚的海南仙女,终究还是不属于自己,只属于记忆的美好。

争吵,冷战,无休无止的互相折磨,终究还是让她失去了信心,只留下一点自尊心还能勉强支撑自己度过这本来度不过去的劫难。

这样一想,自己似乎很亏。

离开傅菁,吴宣仪还有孟美岐,还有程潇,甚至南韩那边还有一个苞娜小公主。而离开吴宣仪,傅菁除了一个同病相怜的杨超越,还能留下什么呢。

爱情骗子吴宣仪,从来都不只有傅菁一个选项。

所以,傅菁常常回想,那两年多的时光,到底自己获得了什么。她想,她获得了机会,获得了人气,获得了理想,却唯独留不住世上只有一个的唯一的吴宣仪。

难道是因为太贪心?傅菁心想,她坐在自行车后座上抱着吴宣仪后腰的时候,确实占有欲越来越大。虽然吴宣仪骑得摇摇晃晃,但她真的找到了一种安全感,觉得自己似乎有了归属感。

小团综流星花园迷你剧的拍摄,其实一开始她想要的角色是杉菜,虽然人称傅英俊,但她偶尔也会希望得到宠爱。无奈吴宣仪先她一步开口,她又从来都学不会拒绝吴宣仪的要求,索性本色出演了傅明寺 。

她觉得吴宣仪好美。

即使她总是乱用自己漂亮的脸蛋,做出各种各样的表情包,但她就是觉得,真漂亮啊,吴宣仪。

以至于等她明白过来,时间已经到了解散的前夕。

解散那晚,她其实有话想说,有话对吴宣仪一个人说。

但是她终究什么都没有说。

“宣仪啊~”呢喃细语,她只能在梦中呼唤她的名字,然后从梦中惊醒。

“我在。”

“嗯~又梦见你了……嗯?嗯?!!!”

谁来告诉我,这张离我的鼻尖只有一公分的脸,为什么会是吴宣仪啊啊啊啊啊!!!!!!

二、

摄影师看着相机中的照片,一脸疑惑。

“李姐,怎么啦?”

新来的小助理好奇地问了一句,摄影师抬头,说:“没什么,就是有点奇怪,其他也就算了,为什么校服也能拍的这么的……”

“这么的什么?”

“色气。”

“哎?”

摄影师扭头看了眼只有陈意涵和杨超越能够进入的休息室,啧舌,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是该夸奖自己摄影技术好,还是称赞里面的两位足够敬业。

讲道理,杨某人顶天立地,连当年的大团综谢导都敢怼,顶头老板龙总的玩笑也敢开……但是面对陈意涵,她是真的没辙儿。

她可以拍着胸脯保证,刚刚和陈意涵一起拍生写套图的时候,她真的一丝一毫的邪念都没有,可以说自己完全把陈意涵当成了工具人看待。

但是无奈陈意涵竟然变得如此厚脸皮,按着自己就敢壁咚,搂着腰还敢往某些重要部位咸猪手,摆固定pose的时候还能引导自己往小情侣的方向……咳,反正就是,杨超越在心里不停地默念我是侄女我是侄女,还得配合着陈意涵展现出适当的表情比如娇羞深情……

呸!陈意涵,你学坏了!

“你明明刚刚也很享受,就不要一脸‘我很生气’的模样啊。”

“我,我哪有,哼╯^╰”

坚决不承认刚刚自己有点心动的杨超越拿起手中的盒饭就开始猛吃,边吃边故意发出声来。

陈意涵看着正在表演幼稚行为的杨超越,也不生气,从沙发旁边拿出一个大食盒放到桌上,而后打开。

“……”杨超越低头一看,愣了愣,再看看自己手中三十块钱一份的外卖,脸直接垮了下来。

“陈意涵,你好卑鄙。”

“给女朋友送好吃的,怎么能叫卑鄙呢?”

可我不是你女朋友……所以这一看就很好吃的饭菜……我要是吃了……就等于我承认我是……不行不可以……可是好想吃……啊~陈意涵,你太心机了!

“你还记得在101的时候,我俩一起吃辣条的日子吗?”

杨超越一愣,看了眼满眼都是柔情的陈意涵,张张嘴,泄气:“我这是吃回本那时你欠我的好吃的,你别想太多。”

“我知道我知道,来,我们一起吃。”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什么都成了回忆,杨超越心想。

三、

“yamy,你真的栽倒在大娟这棵幼苗上了?”

“赖小七,她25岁了。”

“你倒是挺能维护她。”

赖美云笑了笑,继而感慨道:“刚刚在门口,看到那么多后辈迎接我,还真是有点怀念啊!”

“这话我来说才对吧?”郭颖白了花栗鼠一眼,随即便将目光转向正在辅导一组学员的段奥娟。

当年的小孩子,如今也能独当一面,细细想来,这其中也有自己的参与,竟凭空生出来些许欢喜和与有荣焉。

赖美云看看一脸姨母笑的郭颖,咂咂嘴,后退几步,对正盯着部分学员们练舞的徐梦洁轻声道:“觉不觉得yamy有点像是在养小孩儿?”

徐梦洁目不斜视,嘴里说着:“不好吗?陪着长大,这是多难得的事情。”

“你当年可没磕过这对啊。”

“时间久了,什么都会变的。”

徐梦洁用余光看了眼赖美云,轻笑:“哈!咱们也都老大不小了,你就没有考虑过个人问题?”

“说得你好像已经名花有主了一样?”

徐梦洁嘿嘿一笑,不再说话。

赖美云反倒是一愣,若有所思。

四、

张紫宁倒是也没想到能接到鹅厂的这份通告。

她这几年专心做音乐,出了十几首歌,也和郭颖一样慢慢转向了幕后。不过,做个一两期飞行嘉宾什么的,她倒也可以接受。

不过看这个阵容……

“真是,搞事情啊!”

张紫宁挠头,从前她就不善于处理这种事情,现在就更不想被卷进去。

因为开头第一个名字,就是孟美岐。



评论(13)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