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之风

回头,不回头,那颗爱你的心,依然还在。只是,不想再等待了而已。

对峙 第二章 发难

所以徐梦洁完全没有想到,罗怡恬会成为那只出头鸟。

“……我认为,陈氏集团完全有能力承担新油田计划的主要项目。”

一番“慷慨陈词”之后,罗怡恬终于鲜明地表现出了自己的立场。

大概是因为完全没有料到这位靠着祖上荫庇的新任议员会在这次暗潮涌动的会议上如此明确地站队,一时间无论是保守党还是进步党甚至是民主党都出现了不小的骚动。

但是很快,支持者和反对者便都几乎同时跳了出来。

眼看着下方的议员们又要开始“打架”,吴宣仪叹了口气,看了眼坐在位置上正跟杨超越眉来眼去的陈意涵,向徐梦洁使了个眼色。

徐梦洁会意,拿出对讲机说了几句,没一会儿就出现大批卫士让议员们“冷静”下来。

“这最后一个议题,我看还是等下次会议再讨论吧。相信各位已经很累了,我宣布,散会。”

于是吴宣仪顶着一众危险的眼光离开了自己的座位。

一众议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也只能乖乖离去。

徐梦洁则是“恰巧”路过罗怡恬身边的时候对她说了句“回去再收拾你”,不等她反应过来便走向了孟美岐和傅菁。

“议长阁下,财政大臣阁下,首相有请。”

“我有事,先走了。”傅菁黑着脸,拉起正和陈意涵聊得兴起的杨超越便准备离去。

不过,“老傅,你也不能就这样把我女朋友拉走吧?”陈意涵拉住傅菁的手臂,微笑,眼神之中却又有一丝丝的危险。

“她是我养大的。”顿了顿,傅菁呵呵一笑,道:“儿砸,你是跟爹走,还是留下来?”

“……涵涵,抱歉,原谅我吧。”刚刚还在懵逼状态的杨超越终于反应过来,她看看傅菁已经漆黑的面色,只能选择跟着傅菁离开。

徐梦洁本想拦下她俩,却被孟美岐制止了:“算了,彩虹,现在留下她,也没什么用。”

她看了眼面上依然笑意盈盈的陈意涵,轻嘲:“说实话,利益和人你都想要,未免也太自信了些。”

“我不能自信吗?”陈意涵将碎发撩至耳后,脸上笑意更盛:“我觉得,我可以呀!”

“哼!”孟美岐嘴角一勾,扭头对徐梦洁道:“带我去见她吧。哦,顺便提醒你一句,好好看住你的小女朋友,小心到时候被人坑惨了。”

徐梦洁握了握拳,到底还是忍住了:“有劳议长阁下费心了,这边请。”

看着孟美岐和徐梦洁的背影,陈意涵终于脸色冷了下来:“我可是陈意涵,我想要的,我都能得到。”


“陈意涵有些过分了。”

“哦?”孟美岐没想到吴宣仪会如此开门见山。

“三条新输油管,她全想要。”

“胃口挺大的啊。”孟美岐心中吃了一惊,面上却不露声色:“但是我觉得,她很可能会得逞。”

“不要说的好像和你没有一点关系啊,美岐。”

“你知道的,我只是个枢密院议长。”

“但你还是上议院的领袖。”

“傀儡领袖。”

“所以,我希望你这次,能帮傅菁一把。”吴宣仪敲了敲桌子,正色道:“你我都清楚,这几年傅菁已经做的很好了。但是这次如果真把她逼急了,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陈意涵不正是看到了这点,才敢狮子大开口的吗?”孟美岐摸了摸鼻子,看了眼吴宣仪身后的徐梦洁,道:“你放心,虽然政见不合,但我心里清楚,下议院的领袖不能换人,财政大臣也必须还是傅菁。”

“问题是,陈意涵这次这么有底气,我想她肯定是已经说动了不少人了。”顿了顿,吴宣仪脸色一黑,道:“而且我是真的没想到,陈家现在,已经由陈意涵掌权了。”

“嗯?”孟美岐一愣,噗嗤一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那个死鬼老爸,果然是自食恶果了呀!哈哈哈……”

“现在是笑的时候吗?”

“笑一笑又没什么。”孟美岐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眼泪,道:“实在不行,你也仿效一下她,有了整个吴家的支持,事情不就好办多了嘛!”

“……你真的学坏了,美岐。”吴宣仪头疼了,她跟陈意涵情况又不一样,更何况她和自己老爸关系挺好的……“新输油管这块大蛋糕,陈意涵可以吃,但是绝不可以独吞。”

“我明白我明白。”孟美岐收敛了笑意:“而且我想,傅菁并不是只有陈意涵这一个选择。”

“……难道是,她?”

看着吴宣仪难看的脸色,孟美岐冷哼:“既然已经吊死在了小公主这棵树上,你现在又在给谁摆脸色呢?”

“她能说动自己的家族?”

“你也太小看她了。”孟美岐笑了,脸上带着嘲讽和感叹:“她可不是当年那个,畏首畏尾的小丫头了。”

孟美岐冷漠地看着她,看着此时吴宣仪难看的神情,心底居然有一丝快感。但随之而来的便是浓浓的伤感,因为她又想起了此前的日子。

那时候,吴宣仪是她心中唯一的光。

但是事过境迁,很多事情早就已经回不到当初的模样。孟美岐将手中攥着的纸条放到桌上,摊开:“这是刚刚傅菁离开之前,塞给我的。”

吴宣仪低头一看,一怔。

“戚……赵?!”

吴宣仪抬起头,满脸惊讶:“她居然能说动赵尧珂!”

“不是很好吗?”孟美岐笑了笑,道:“三家,三条输油管,正好平分。”

“赵家,可是保守党的。”

“你还是保守党推举的代相呢!”

“……”吴宣仪默了默,道:“是我们把她逼急了吗?”

“你说呢,我亲爱的吴代相。”孟美岐垂眸,脸上是看不清的晦暗。


“老傅,你是真的不想和涵涵合作吗?”

杨超越苦着脸,实在是无奈。夹在陈意涵和傅菁中间,她是真的里外不是人。

“她可还不是你的另一半,我可不会放心把你交给她。”顿了顿,傅菁道:“不过毕竟是你中意的人,我会留情的。”

“……真的?!”

傅菁一把将杨超越凑近的大脸推开,满脸嫌弃:“有了媳妇儿忘了爹,说的就是你吧?放心,只要她不是太过分,该给她的,我肯定给。”

“怎么个给法?”

“……”原来女大不中留是这个意思?还没进陈家的门就开始为她做打算了是吧?

傅菁深吸一口气,努力挤出笑容:“下个月就是金知妍公主的生日了,你的安排做好了吗,杨,超,越?!”

“那个,老傅,我……”

“还,不,快,去!”

“是!”

“这家伙,是在为自己准备嫁妆吗?”傅菁扶额,感觉自己的偏头痛又要犯了。

“当初我是怎么眼睁睁地看着她被陈意涵叼走的……”傅菁叹气,想了想,拨通了戚砚笛的电话:

“我告诉孟美岐了。”

“傅大菁,你这么快就把我卖了,不好吧?”

“两条输油管,还不够吗?”

“明明是一条。”

“赵尧珂会和你争?”

“……傅菁,你学坏了。”

“彼此彼此。”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